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连云港市乡村振兴学院签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和江苏海洋大学举行连云港市乡村振兴学院的签约揭牌仪式,双方联合创建连云港市乡村振兴学院,拉开校地深入合作新序幕,为三农人才培养、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副秘书长徐希娟,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副校长金芙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毛太乐、副局长李筠等出席活动。
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市农业农村局与江苏海洋大学顺应发展趋势,依托各自优势资源,联合创建了连云港市乡村振兴学院。连云港市乡村振兴学院依托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实行理事会授权的院长负责制,下设培训部、咨询指导部、学历教育部和办公室。培训部主要承担农村政策法规宣传、专业技能培训和乡村振兴规划等培训任务;咨询指导部,主要承担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任务;学历教育部,主要构建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大专、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体系。学院今后将为我市开展乡村振兴提供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为本地区“三农”工作提供智力支撑,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形成地方性应用型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活动中,副市吴海云发表讲话。她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和江苏海洋大学秉承办学宗旨,充分发挥优势,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为目标,科学制定工作计划,针对性地开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推广,推进产学研、科教用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乡村振兴学院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成重特色、树品牌、有影响的科研教育实践培训基地,打造成为三农政策咨询研究、人才培养集聚和科技创新供给的重要力量,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56.png
期间,副市长吴海云和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为连云港市乡村振兴学院揭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毛太乐与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价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县区相关部门和江苏海洋大学相关院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DSC085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