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连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4月7—9日,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监督评价处阎海伦副处长等一行三人,来我市灌南、灌云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重点督导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情况、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激励工作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成云飞、灌南县副县长周文生、灌云县副县长张凌云等领导陪同调研,市、县农业农村局、项目乡镇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2019年度省级批复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8个,建设面积33.3万亩(其中财政补助项目41个,建设面积28.8万亩;中央预算投资项目7个,建设面积4.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4万亩。涉及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5个县区、39个乡镇、153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61275万元,全部为财政投资。截至目前,全市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全面复工,总体进度达到64.87%,其中:灌南、灌云县项目建设进度分别为64.46%和56.08% 。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4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3.9万亩,我市是全省第一家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年度计划上报工作。

调研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访农户、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进度、质量,以及施工管理、工程管护、整镇推进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反应的问题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克服疫情影响,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举措,对我市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