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政府扶贫办主任朱国兵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7日,省政府扶贫办主任朱国兵一行4人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朱主任一行先后查看石梁河库区重点项目现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政府扶贫办分管负责人、东海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县区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扶贫办分管负责人专题汇报今年以来全市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精准防贫、防贫风险排查、消费扶贫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朱主任一行对我市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分析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朱主任指出,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整市域推进精准防贫工作,也有了初步成效。要把握好对防贫对象的救助标准和救助程序,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出来,适时在全省推广。朱主任强调,要结合新冠疫情影响排查,加强对易返贫户、易致贫户、两骤户(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的摸底排查,进一步摸清防贫底数,早帮、快帮,分类施策,建立“一户一策”帮扶工作台账,让各项政策能够真正落地落细,确保巩固稳定脱贫,有效防止返贫。

(扶贫开发处陈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