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11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会,系统总结当前全市农村改革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各县区(板块)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农办副主任孙立洲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毛太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围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和赣榆区农业农村局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区(板块)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书面交流。在听取各地区汇报后,就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孙立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性认识。深化农村改革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一招,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年底各项目标考核,也是机构改革后推进工作的客观需要。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务必要明确专门机构负责、明确专门人员推进,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效果、抓出特色。二是要深刻分析当前全市农村改革的形势。既要总结自身的优势和成熟的经验,也要全面梳理、认真剖析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必胜信心,严格落实责任,大干两个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毛太乐强调,深化农村改革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要充分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委“三农”决策部署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走深走实的高度,扎实高效推进农村改革各项工作,全力促进农村持续发展、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让农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局各有关处室要对目标任务进行再明确,对工作责任进行再落实,着力抓好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家庭农场培育、省农村改革试验区、鼓励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产权交易“三连四通”模式推广等六项重点工作,稳步有效推进全市农村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发展规划处(政策与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