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2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靖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有效实施”为主题,为与会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深刻内涵,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王靖同志强调,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学习新思想上,要做到“三真”;在坚守初心上,要做到“三实”;在勇担使命上,要做到“三用”。
一是在学习新思想上要做到“三真”即真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舍得花精力、花时间、用真功夫学,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信,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地位、指导地位;真懂,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知行合一,推进具体工作有实招有进展。
二是在坚守初心上,要做到“三实”即为农民说实话,建言、谋划、推动工作,要严格遵循农业农村发展规律,始终坚持做到不唯上、不唯书、不唯“专家”、不唯“大势”;为农民争实利,是要时刻从农民角度思考问题,为农民着想,替农民谋利;为农民办实事,是要时刻心里装着百姓,解决一批农民急需又做不了的事。
三是在勇担使命上,要做到“三用”即用心,面对农业农村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有良好的工作态度,为人民奋斗一生;用劲,面对具体工作,要真抓实干、担当尽责、循规守矩、接续奋斗,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

 


王靖同志专题党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工作目标导向、坚持正确的方法论。课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结合家庭农场发展、农业品牌建设、农业技术推广、农业信息化、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点出工作中的难题,指出问题的解决办法,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点明方向,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划清重点,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汇聚了合力,推进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了基础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副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淑萍,指导组成员张雷、陈琢现场听课指导。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7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