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调研组赴连云港开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专题调研组一行4人于10月16日-17日赴连云港开展调研活动。10月16日上午,调研组在连云港市政府参加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分管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樊继刚将我市生猪养殖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采取的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各单位提出的意见主要有以下八个方面:一是改变猪肉流通方式,冷冻猪肉是发展趋势;二是布局扶持屠宰企业;三是发展荒山、荒丘、荒滩建造养殖场;四是保障生态环保底线,不能过度放开;五是防止设施用地过度,不能产生新的大棚房;六是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不能机械地执行中央文件;七是建议财政补贴资金能跟随市场价格进行调整;八是建立全省生产区和销区利益平衡机制。

    调研组先后到达东海县和赣榆区,现场调研了新希望六和、徐海鸡保种场等养殖场。此次调研活动有效地让省里及时地了解了我市的生猪生产发展情况及市场供应等情况,为省里下一步工作的计划提供了可靠地数据参考。同时,省畜牧总站站长朱满兴对我市生猪生产发展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与苏南地区合作,采取产销合作模式。二是推行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场建设。三是环评和国土政策放开要有度,保留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