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毛太乐副局长一行调研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毛太乐、陈永富一行五人,赴赣榆区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农源肥料有效公司、黑林镇养殖粪污收集处理分中心,并到村内实地走访个体养殖户粪污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调研组对赣榆区探索建设“1+12”(1个区级大中心,12个镇级分中心)养殖粪污收集处理系统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毛太乐指出,鼓励村集体通过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来增加村集体收入,可以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和畜禽粪污资源利用的双赢。

在城头镇调研座谈时,毛太乐对该镇探索实施稻虾共养新模式给予肯定。要求城头镇要通过实践,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坚持高标准规划,根据当地实际、科学养殖,探索出一条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的新途径。要求局机关相关处室要从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政策扶持等方面想点子、出思路,助力基层开展工作。

针对赣榆区部分乡镇开展的盘活土地资源,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毛太乐指出,赣榆区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基层的创新能力,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利用扫黑除恶有利契机,全面净化农村环境。要把农村集体土地底数摸清楚,通过整顿不规范合同、取缔违法合同、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手续等方式,盘活土地资源,变资源为资产、变资金为股金,做好土地文章,全面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要探索建立农村农事服务中心的新模式,发挥村集体作用,切实在农资、农技等方面为群众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