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为“省委书记担任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省委书记担任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点赞!

 

《 农民日报 》( 2018年07月24日   01 版)

 

    施维
    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在广东、山东、浙江、甘肃、贵州、重庆等省市,省委书记(市委书记)亲自担任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或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统筹领导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这一行动,值得点赞!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省委书记(市委书记)亲自主抓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是坚持“党管农村”,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举措;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精神的充分体现。
    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党委和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这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老百姓的期待,是时代的嘱托,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肩负在身的责任。衡量一个地方对乡村振兴重视、推进、落实的程度,一把手是否亲自抓是一个重要考量和关键因素。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地方切实行动起来,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以更多的投入、更加扎实的工作抓好乡村振兴,千方百计组织动员更多的力量支持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