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组织金融支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委农工办

        为促进农村金融服务更加主动适应“三农”发展形势任务和要求,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三农”倾斜,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现代化,9月9号市委农工办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共同组织举办金融支农工作会议,全市市农口部门、县区人民政府、农工办、农水局、经信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以及市各银行业机构、各县区人民银行以及涉农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以及信用村、镇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东海县、邮政储蓄银行、灌南县三口镇分别解读金融支农政策以及经验交流,同时举行了银农授信签约仪式和信用镇、信用村授牌仪式。
        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同志亲自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胡广林同志主持会议。吴海云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金融支农的成效。二是提出了农村金融供求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服务责任意识。三是创新金融支农政策创设。四是形成银农对接长效机制,而不是简单化、一阵风。希望各金融机构对我市三农工作继续给予关注、支持和帮助。各县区委政府要加强宣传,搞好对接,协调支持,促进合作,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以促进我市“三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参加会议的家庭农场和涉农企业表示会议解决了他们关于贷款等问题的很大的疑问,人行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参会人员表示一定尽到自己的服务责任,不负吴市长等领导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