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已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7-27     浏览次数:     来源:省农业行政执法总队

   

 

在春季农业生产全面展开之际,3月中下旬,省农委组织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开展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打假护农保春耕”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组织力量深入田间地头,传授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强化指导服务,帮助农民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3月17日上午,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启动仪式在姜堰区张甸镇举办。省农委副主任蔡恒、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天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姜堰区政府区长张长平致辞。
    蔡恒指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是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是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农业依法行政的紧迫任务。各地要以对农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扎实开展农资打假行动,确保优质放心农资供应,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要抓住春耕备耕关键时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上下联动,扎实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把农业法律法规宣传给农民,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传授给农民,把优质农资产品供应给农民。要迅速组织开展打假保春耕行动,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加大质量抽检力度,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农业生产领域,流入农民群众手中。要及时调整监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形成部门齐抓共管、行业自律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蔡恒在活动现场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们在选购和使用农资时,要做到“五要、五不要”。
    启动仪式上,展示了近几年来的农资打假成果,农资企业代表向社会作出了“让农民朋友买的放心、用的称心”公开承诺,江苏省农业生产资料推广应用协会向全省农资行业发出“严格守法保证质量优质服务诚信守约”的倡议;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12个,32名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和执法人员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农资识假辨假及科学使用知识的宣传与咨询活动,接待群众咨询两千余人次,发放“科学购买使用农资明白纸”、假劣农资识别技巧、农业科技等宣传资料3.28万份;65家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组织18.5吨优质放心农资现场推介和优惠展销。省农委、泰州市和姜堰区的领导还向当地的种养大户赠送了优质放心农资。